線上中文機器學習教學平台 全攻略

線上中文機器學習教學平台 全攻略

線上中文機器學習教學平台 全攻略 online course 600 400

如何挑選自學課程?

你是否曾經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買那個機器學習教學課程呢?

因為網路上有不少售價不便宜的機器學習自學課程,

既期待能透過課程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卻又怕踩雷受傷害嗎?

別擔心,這篇文章將與你分享如何降低踩雷的風險以及幾個國內不錯的機器學習教學課程及平台

 

如何降低踩雷的風險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喜歡的課程並且購買的經驗,

但有時候遇到自己很難決定、一直下不了決心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難道只能靠直覺,買對上天堂、買錯哭爹喊娘嗎?

當然不是,雖然無法保證一定不踩雷,但降低風險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畢竟大家都不喜歡被騙的感覺,

如何把不多的零用錢的資源花在刀口上投資自己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

以下我將與你分享如何降低買錯課程的風險。

 

先仔細看課程章節,確定課程內容真的是你很想學的

 

雖然第一步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好講的,卻是最需要認真對待的一步。

如果你只是看大概看看課程標題,沒有仔細看到底每個課程影片究竟在教什麼,

購買後才發現這堂課其實講的東西其實沒有那麼符合你的需要的情形其實很容易發生。

之所以放第一步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最上層的濾網,

如果沒有符合這一點的話後面就都不用繼續討論了。

 

再看評價和購課人數

 

這一點只是一個初步的過濾,並不是絕對的標準,

但有時滿方便的,能直接濾掉一些明顯的雷。

因為如果評價普遍不高、購課人數很少的話,實際情況就真的滿有可能就如評價所說的一樣糟糕。

但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可能會遇到該課程有刷評價的狀況,那這一步就無法判斷了。

 

找看看有沒有替代方案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一般都能找到不同的老師在不同的地方開設類似主題的課程,

所謂貨比三家就是這個道理,針對課程內容、評價、購課人數、價錢都做一個比較,自己也會比較安心。

寧願現在花點工夫做足功課也不要等到買完課程後才發現有其他教得更好卻更便宜的課程

這樣真的會超級後悔。

 

最後衡量CP值

 

如果確實通過前三步的話,到這裡你應該已經有幾個選擇方案了。

但請先釐清一個觀念,愈貴的課程不是雷的機率未必比較低。

所以你的想法應該要是即使真的有可能被騙也不要被比較貴的騙。

我個人認為除非你真的認為這堂課完全命中你的需求、而且市面上也找不到內容完整度類似的課程,不然就先不要買。

這個概念其實跟拍賣的概念有點像,就是說你心中一定有一個你認為那堂課的價值,

但你如果用超過那個價值的錢去買對你來說絕對就是虧了,

所以如果它的價錢超過你心中對它的價值而且你又沒有對它有超級強烈的喜愛,你當然就不該買。

總之,這一步的終極目標就是盡可能地用你認為不高的價錢買到你認為值得的課程

 

Hahow好學校

 

機器學習教學平台 hahow

 

Hahow好學校是亞洲領先的跨領域募資學習網站,課程領域非常廣,包含程式、投資理財、職場技能、行銷、音樂等。

話不多說,以下就推薦幾個不錯的課程以及我認為不錯的理由吧!

 

R語言與商業分析

 

這堂課適合對R語言完全零基礎的新手。

課程會從R語言基礎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資料分析、機器學習。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不只有教技術層面,也有教實務上如何將資料科學結合商業觀念

並且每個機器學習技術的原理以及案例都滿完整的,

推薦給對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於商業分析有興趣的讀者。

 

用Python理財 : 打造小資族選股策略

 

這堂課適合對Python完全零基礎的新手。

課程會從Python基礎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財金資料爬蟲、選股策略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通過課程打造自己的台股資料庫、甚至選股策略

也有教金融面的知識如財務分析、指標分析。

而且,實際操作講解得也滿詳細的,推薦給對量化投資有興趣的讀者。

 

用Python理財 : 打造自己的AI股票理專

 

這堂課適合剛上完用Python理財 : 打造小資族選股策略課程的讀者,算是上一堂課的強化版。

課程會從先架設自己的財經實驗室開始,進而延伸至技術指標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選股策略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通過課程開始利用課程提供的財經資料打造自己的選股策略,

也有教金融面的知識如財務分析、指標分析。

而且,實際操作講解得也滿詳細的,推薦給對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於量化投資有興趣的讀者。

 

HiSKIO

 

機器學習教學 HiSKIO

HiSKIO是專注於「程式資訊教育」 的線上課程平台,課程領域包含網站前後端、數據分析、手機應用等。

話不多說,以下就推薦幾個不錯的課程以及我認為不錯的理由吧!

 

零基礎學 AI – 玩轉GAN模型

 

這堂課適合已有Python基礎想了解GAN的讀者。

課程會從GAN的基礎概念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各種GAN的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通過課程搞懂GAN、CGAN、DCGAN,甚至之前很夯的PIX2PIX。

而且,它算是市面上很少見到的GAN教學課程,

推薦給對GAN有興趣的讀者。

 

零基礎學 AI – NLP五大模型應用實戰

 

這堂課適合已有Python基礎想了解深度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的讀者。

課程會從介紹文本資料集和資料預處理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五大經典NLP模型。

我覺得它的特點可以通過課程搞懂Word2Vec、FastText、CharRNN、Seq2Seq,也有教時下很夯的BERT。

而且,課程只教最簡單易懂的核心觀念以及最貼近實戰的開發技巧,

推薦給對自然語言處理有興趣的讀者。

 

零基礎學 AI – Keras 深度學習打底

 

這堂課適合已有Python基礎想了解深度學習的讀者。

課程會從數據處理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深度學習理論與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透過課程一次搞懂深度學習的理論以及各種模型,也有教遷移學習以及特徵降維。

而且,實際操作講解得也滿詳細的,

推薦給對深度學習有興趣的讀者。

 

ShareCourse學聯網

 

機器學習教學 ShareCourse

 

ShareCourse學聯網是台灣最大的大規模線上課程網站,學院包含AI、商業、金融、設計等。

話不多說,以下就推薦幾個不錯的課程以及我認為不錯的理由吧!

 

Python 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實作

 

這堂課適合已有Python基礎想了解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讀者。

課程會從先架設自己的TensorFlow 2.0的環境開始,進而延伸至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通過課程一次了解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也有點到更進階的強化學習和GAN。

而且,實際操作講解得也滿詳細的,推薦給想一次搞懂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讀者。

 

Python 金融數據分析與預測實作

 

這堂課適合對Python完全零基礎的新手。

課程會從Python基礎開始教起,進而延伸至財金資料爬蟲、資料預處理和機器學習預測時間序列實作。

我覺得它的特點是可以通過課程開始透過課程給的財經資料打造自己的時間序列預測模型,

也有教如何做數據分析。而且,實際操作講解得也滿詳細的,

推薦給對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於時間序列數據分析有興趣的讀者。

 

結論

 

你找到適合現在的你上的課了嗎?

 

發現適合自己上的課只是第一步,這種挖到寶、買課的感覺的確很有快感;

但買了課並不代表你就一定能掌握課程裡的所有內容,

更重要的是第二步 : 上完課後做重點整理;

甚至第三步 : 計畫如何確實地將書中知識結合、並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以改進自己。

會上課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做完第一、二、三步的人卻很少,

如果你覺得自己好像上了很多課但自己那方面的專業還是沒有什麼實質的提升的話,

請先思考自己是否有做到上述三點。

 

Call To Action

 

歡迎任何能使我或是這篇文章改進的意見,所以如果有問題或想法都歡迎在下面告訴我喔 !

另外,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很符合你的需求的話,記得幫我拍手以及分享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